慵懒,闲散,是我。

一棵孤独的树

 

我抚摸着

那遍布伤痕的树干,

粗砺的树皮经过暴晒,

龟裂成一片又一片,

细碎得像青花瓷的纹理,

似乎从缝隙中逸出,

轻不可闻的叹息。

 

我见过它:

稚嫩的芽撑开石块,

孤零零的扎根在旷野里;

烈日曾让它耷拉着

失却了水分的叶;

暴雨曾冲刷着,

它足下单薄的土地;

狂风曾怒吼着,

折了它的腰枝。

 

我知道它:

在孤独里咀嚼着,

寂静的欢喜。

失去的让它更加珍惜。

它把根深深

深深的扎进泥土里,

在黑暗中

向下摸索潜行。

 

我看到它:

长成了另一种

崎岖的美丽。

翠绿的叶子迎着骄阳,

为它戴上了,

最美的皇冠。

这是自然给它的

最高荣誉。

 

我拥抱着这棵孤独的树,

就像拥抱着它,

不曾舍弃的人生。

 

 

——高考过后,

致我的人生。

   
© 幸福是只猫 | Powered by LOFTER
评论